NEWS
教务通知
关于印发艺术学院专项教学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6-12-26 13:14     (点击: )

为配合我校明年接受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根据11月初校督导组检查整改意见、27-29日专家组本科专业预评估情况反馈意见,结合《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学院决定期末开展试卷、论文专项教学检查。具体方案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检查包括2014-2015学年全年、2015-2016学年全年以及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的课程试卷、考查作业及毕业设计说明。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的内容涵盖如下范围:

(一)试卷

1.与课程相关的教学大纲;

2.课程的A、B卷;

3.课程的学生成绩表(含平时成绩、总评成绩);

4.课程的试卷分析表;

5.试卷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

6.学生答卷。

7.试卷装订情况

(二)考查课程作业

1.光盘信息

2.光盘内作业文件

(三)毕业设计材料

1.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2.毕业论文(设计)正文;

3.答辩记录本。

三、检查要点

本次检查试卷、考查作业和毕业设计材料要点如下:

(一)试卷

1.考卷、参考答案以及评分标准、成绩单、试卷分析表等资料是否齐全;

2.试卷命题是否符合教学大纲基本要求,题型、题量分布和难易程度是否合理;

3.A、B卷在题量、难度等方面差异是否合理;

4.试卷各计分栏是否填写分数,评卷人是否签字,阅卷、登分、记分有无差错;

5.试题成绩打分修改更正后,评卷人是否签字。

6.学生成绩的分布状态是否合理;

7.试卷装订情况。

(二)考查课程作业

盘面信息是否完整;光盘内学生作业文件提交是否完整;成绩分布情况。

(三)毕业设计材料

1.开题报告:格式规范,符合开题要求,开题报告和设计说明题目一致,指导教师评阅意见充分(100字以上);

2.毕业设计说明:设计说明整体思路清晰,结构完整,论点鲜明,观点正确,条理分明,语言流畅,文题相符;毕业设计说明中的术语、排版、格式、图表、数据、公式、引用、标注及参考文献等符合毕业论文规范。

指导教师评阅意见充分,有针对性,建议成绩合理(100字以上,题目、结构、层次、是否紧扣主题、语言等角度叙述)。

评阅教师意见充分,有针对性,建议成绩合理(100字以上,与指导教师评阅成绩不同,需有具体说明)。

3.答辩记录本:学生回答问题充分,有针对性,内容记录完整;答辩小组评语填写认真、规范,评语客观、有针对性,成绩评定合理(100字以上。

四、检查要求

本次检查是学校迎接审核评估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专业评估的基础工作,其中教学档案为检查的重要内容。各系部和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地完成所有教学档案的检查工作,确保审核评估阶段教学档案的零差错。

各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反馈和整改,后续校督导组将配合学院形成整改措施;对于之前学校督导组抽查出的问题,校督导组将配合学院责令其整改,并观其后效形成处理意见。

 

 

 

艺术学院

二○一六年十二月七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