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教学建设
关于转发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的《浙江财经大学2013届本科分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数据》的通知
2014-11-13 13:57     (点击: )

各部门、各单位:

现将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的《浙江财经大学2013届本科分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数据》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各专业要认真对比分析各项指标的得分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尤其是各项毕业生调查满意度等指标排名靠后的专业,要具体分析原因,采取学生调查、访谈等形式了解学生的需求,根据专业现有状况,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提出今后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思路。

2.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浙财大[2013]210号),对于今后在《人才培养质量数据》中多项指标排名连续两年靠后的专业,学校将取消其申报各级专业建设项目的资格。与全省同类专业得分相比,连续两年排名靠后的专业;或与全省专业各项指标平均得分相比差距较大的专业,学校将对其进行综合评价后根据评价结果要求整改,如整改后仍不见效的,将被列为预警专业,并采取“减招、停招”等措施。

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由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每年定期组织实施,是对高等院校的一项常规性、长期性考核评价项目,调查结果将作为对我省各高校教学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重视此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学生满意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2013届本科分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数据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4年11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