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理论学习
党史知识进校园大讲堂 —艺术外语学院专场
2011-10-22 10:35     (点击: )

 

 

为积极响学校开展的“与信仰对话——党史报告进校园”活动,1020日下午,艺术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在7号学院楼112教室开展了“党史上的大事件与毛泽东晚年的心路历程”的讲座,这次讲座邀请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永胜作为主讲教师。王书记给11级的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从毛泽东晚年时代的思考到其人生最后二十年历史的巨变,至始至终,大家跟着王永胜书记的思路,感受时代的脉搏,这次讲座也将毛泽东晚年的心路历程展现给同学们。

王永胜书记从中国党史分段开始讲起,列举了从1921年到1991年的大事件——土地革命,新中国建立,大跃进,文革还有国际风云突变等。王书记着重讲了党史上的成就,也分析了毛主席晚年的失误,比如在大跃进中毛主席算是真正地展开个人的理想宏图,在大跃进的破产中他认识到了劳动者如何对待公有制就成了生产力能否能真正得到解放的关键,也就造成了后来他要把人人都塑造成“大公无私”的新人。可是超越时代的“左”的行为是否行得通呢?

资本主义有效率无形之手,社会主义有公平有形之手,我们何时才能找到无形之手?书记最后留给了我们这么一个深刻的问题。我们是中国人,必须了解中共党史,中国的未来该何去何从,关键看党,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