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支部建设
缅怀先烈、心怀感恩
2011-04-14 11:57 田聪、仇静娴    (点击: )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和追思的季节,清明扫墓,表达对祖先的思念和崇敬,其习俗由来已久。

2011410,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带着自己亲手做的小百花,迈着沉重的脚步,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了杭州萧山烈士陵园,来到为建设新中国,为赶走日本侵略者而壮烈牺牲的英烈们的墓碑前,表达我们对先烈们的祝福和敬意。

到达目的地,已经是上午10点。在墓碑前党员们感到气氛很庄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战火纷纷的年代,在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缔造,为了全中国人民的解放,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谱写了激动人心的不朽篇章,雕塑了雄伟壮丽的丰碑。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将被炎黄子孙、华夏儿女,一代一代的传颂下去,革命英烈也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深知,是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浇灌了中华沃土,装点了春天的中国,我们会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承烈士的遗志,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