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知公告
关于重申生活园区本科生各项纪律的通知
2015-03-25 11:04     (点击: )

各学院,学生各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学风建设,深入推进“五位一体学习型公寓建设和文明寝室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特重申生活园区本科生各项纪律,请同学们自觉遵守:

1.重申生活园区本科生作息方面纪律。全体学生必须严格执行学校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就寝,不晚归。屡次晚归等违反学校作息时间者,擅自留宿校外人员或未经请假擅自在校外留宿者,及擅自在外租房住宿者,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视情节或后果轻重,给予警告以上记过以下处分。

保持楼内和寝室的安静,不得从事影响他人正常休息生活的行为。在学生公寓内,从事通宵玩游戏等严重影响他人正常休息的行为且不听劝告者,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视情节或后果轻重,给予警告以上记过以下处分。

2.重申生活园区本科生日常行为规范方面纪律。周日至周四晚上18002100,在寝室,学生应自觉进行有益于学习的活动。不准在公寓内打麻将,严禁赌博或变相赌博,严禁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籍和音像制品,严禁在寝室聚众猜拳、喧哗、酗酒。

视听、制作、复制、传播、贩卖淫秽及其他非法、有害的音像或文字作品者,没收一切传播品,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视情节或后果轻重,给予警告至开除学籍处分:

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者,或为他人提供赌博场所、赌资或赌具者,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视情节或后果轻重视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警告至开除学籍处分。

聚众猜拳、喧哗、酗酒者,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视情节或后果轻重视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警告至留校察看处分。

3.重申生活园区本科生恋爱文明方面纪律。男女交往举止得体,不过于亲昵,在公共场合顾及他人情绪。在学生公寓的同一房间内有男女混宿行为,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以上记过以下处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给予留校察看以上处分;

4.重申生活园区本科生卫生方面纪律。学生应讲究个人卫生,积极参与美化寝室活动。寝室布置力求美观大方、格调健康高雅。不在公寓内乱丢、乱扔、乱吐、乱贴、乱画。不准在公寓内饲养动物。在公寓楼道倒水、倒垃圾、乱涂墙面等影响环境卫生情节严重者,在寝室内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寝室严重脏乱差者,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5.重申生活园区本科生用电安全方面纪律。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在公寓内乱拉乱接电源、乱拉网线、生明火、点蜡烛、使用未经许可的大功率电器。在寝室内违章用电、用火、用危险品者,根据《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视情节或后果轻重,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造成后果的给予记过处分;后果严重的给予留校察看以上处分。

违章用电包括寝室内私接电源、乱拉电线;各种用电设备使用完毕后未及时关闭电源,尤其是吹风机使用完毕后未拔掉插头;擅自拆除、迁移、自增宿舍内的供电线路及设施;破坏楼内的供电线槽(盒)和供电线路等。

违禁电器包括“三无”(无中文标识、无厂名、无厂址)及无安全认证的产品和自制的用电设备,易发热、容易引起安全事故的电器如:热得快、电炉、电熨斗、电饭锅、电炒锅、电水壶、微波炉、取暖器、电热毯等,以及1000W以上的其他大功率电器。

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是每位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需要全体学生的自觉养成和积极参与,学校希望每位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

                                      201532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