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唇枪舌剑 才辩无双
2010-11-01 08:00 徐思雨 韩玲巧 曹书沁    (点击: )

经过一个月的唇枪舌剑,1025日艺术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学院楼顺利举行,

10摄影1班和10设计1班展开冠军的争夺,最后10摄影1班以略微的优势战胜对手,赢得了艺术学院2010届新生辩论赛的冠军。

傍晚7时整,新生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由正方10摄影1班对阵反方10设计1班,就全球化时代学习外语和母语哪个更重要展开激烈地辩论。本次辩论赛由 胡哲 老师, 田聪 老师, 夏兆伟 老师和人文学院校辩论队队员凌晓凤担任评委,艺术学院主席团钱露倩,方林,王希出席。

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彼此反驳,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地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比赛的第三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赛的高潮。正方二辩张振华同学的流利辩词以及镇定从容,温文尔雅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比赛气氛被推向了高潮,甚是精彩。当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时,比赛已进入白热化的状态,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最后10摄影1班以略微的优势险胜对手,赢得了艺术学院2010届新生辩论赛的冠军。辅导员 胡哲 老师和辩论队队员凌晓凤同学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提出了双方辨手辩论中的不足,并希望再接再厉。

历时四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唇枪舌剑,艺术学院10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经过这次辩论比赛,让.10新生得到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挖掘了许多新的辩论人才,为学院增添了实力。同时辩论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以及集体的团队合作精神,这也是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无论成功与否,此次辩论赛将成为大一新生心中永久的记忆和友谊的见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