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十公里,我们青春沿途绽放
2010-09-20 09:11 文稿:徐思雨 王怡泓 摄影:沈春勤 吴晓晖 编辑:韩玲巧    (点击: )

912清晨七点,当晨曦露出光辉,各营的旗帜随着清晨的微风飘扬在恬静的操场,师长一声令下,宣告着10公里的拉练正式开始,新生怀着悸动又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征途。

 

伴随着各连队响起的阵阵嘹亮的军歌声,我们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地走出校园,迈向紧挨这学校的沿江大道。雨后的街道格外清爽,这清爽褪却了多天军训下来同学脸上的疲惫,前行的步子愈发坚定和自信。

840分,我们到达了钱塘江沿岸,踏上了回程的道路。在这时,天下起了大雨,雨尽情浇灌在同学身上,然而退伍并没有停下前行的步伐,仍顶着大雨快速前进,雨中同学的歌声愈发激昂有力,响声遏云。1020分,在同学嘹亮的歌声和整齐划一的步子中,十一个营的队伍顺利返回学校操场,同学如雄鹰腾云飞翔,无比欢乐,丝毫体现不出他们的疲惫。

 

师长上主席台对本次拉练做了点评,对新生顺利完成10公里拉练,给了新生极高的评价并宣布本次拉练圆满结束。拉练展现了我院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意志,愿这些军人的品格能在浙财学子升上继续发扬。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拉练如登山,只有拥有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意志,才能攀上山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