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课程第一讲
2014-12-02 08:53     (点击: )

    2014年11月27日下午十二点半,艺术学院在学院楼107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方咏老师、院团委书记梁磊老师以及学生会各部部长、新闻部全体干事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课程第一讲邀请到的是校宣传部焦文和赵蕾老师,他们主要就新闻稿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给学生干部进行培训。焦文老师讲解了校园新闻稿撰写的方法和诀窍,他详细介绍了新闻稿的分类,并以校园网首页的新闻稿实际案例进行说明。赵蕾老师讲解了新闻标题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学生干部要注意对自身新闻敏感性的培养。新闻内容如同“布料”,好的内容决定了一篇稿子的层次,而新闻稿撰写者必须以理智的思维,客观的角度去叙述一个事件。 

    两位老师倾囊相授,悉心指导,所讲内容条理清晰并加以举例,使艺术学院学生干部在加强自身新闻敏感性,提高新闻稿撰写技巧的同时,也认识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及其意义所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