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关于征集2017年浙江财经大学基层团支部建设交流材料的通知
2017-01-17 13:43     (点击: )

班团支部、各位同学

根据群团改革和教育改革的总要求,按照全团学校战线和团省委的总布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总结我校在团建与思想引领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经研究,拟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初召开基层团支部建设交流分享会,现向各基层团组织征集会议交流材料。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2月24

二、征集对象

以各二级团组织为单位,重点是总结团干部队伍在基层团支部建设中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建设工作、宣传文化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基层团支部积极参与,做好会议材料的撰写和推荐工作。各二级团组织推荐交流材料2-3篇。

三、材料范围

高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基层团支部建设的工作实践与创新,思想引领扎实有效开展,团干部队伍建设等相关领域。以服务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心、解决基层团建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交流材料主题可参考如下:

1.团组织建设体系架构的探究

2.党建带团建在基层团支部建设中的建设性作用

3.团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创新与实践

4.新媒体时代下的思想引领的创新方式探究

5.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发挥作用的载体、活动、机制创新

6.新形势下团干部队伍培养体系与专业化建设

7.基层团支部文化品牌建设的思考

8.共青团品牌建设与基层团支部内涵建设的联动性探究

四.材料要求

1.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基层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工作,对各基层团支部的建设进行深入思考,能总结优缺点,取精华,补短板,充分提升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和创造力,促进共青团内涵建设。

2. 有一定的理论水平。观点明确、重点突出,论证充分,对我校加强和改进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有实际参考价值和借鉴推广意义。

3.格式要求:文章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字加粗,小标题采用黑体四号字,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字(行距固定值22),页面为A4纸张,注明单位或作者。字数不超过3000字。

4.提交方式:以各二级团组织为单位,于2017年2月21日前将电子文档交至院团委文档名称格式为“作者班级—题目”,电子信箱ysxy525@163.com,联系人:陈宝明,电话86735752。

 

 

                       艺术学院团委

2017年1月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