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我院品读经典 感悟人生 —“艺起·朗读”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2017-04-01 13:22     (点击: )


“艺起·朗读”活动第一、第二期顺利举办之后,330日下午,春雨纷纷,我院品读经典 感悟人生—“艺起·朗读”第三期活动在学院楼107教室顺利举办,此次朗读的主题是“创新创业”。本期活动特邀嘉宾我院08级摄影专业孙文俊校友应邀参加,除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党员、预备党员,还有学院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陈宝明老师主持。

首先,陈宝明老师对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孙文俊校友作了简单介绍,接着,孙文俊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励志大餐”。分享前,孙文俊校友让大家观看了一个云吉天下视频短片,让同学们在折页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摄影和空间设计上有一个新的认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孙文俊校友在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后鼓励大家,他上学期间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进行创业项目,成功创办了51学士俱乐部,组织的四大类沙龙系列精品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回报和收益,创业过程中结交了很多好朋友,积累了很多资源,为以后事业的发展和提升奠定了基础。最后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结交生命中的贵人,做好自己,帮助他人,学好专业知识,明白读书的真正意义,快乐幸福的学习和工作。热爱,行动,否则毫无意义!

14摄影1班楼珂瑜同学,分享了日本摄影师、艺术家荒木经惟写的《荒木经惟的天才写真集》中的一段文字,“就像是刻意去做一些不能做的事,看你能够揭发多少真相,或吐露多少真言,所谓的艺术便是如此”。她又讲述了自己选择摄影专业缘由,最后对创新创业创业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赞同同学们积极创新创业,但不要盲目跟风创业,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兴趣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更不要为了创业而放弃学业,因小失大。

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长以后多多回母校分享交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校友孙文俊的热情分享,再次感谢校友孙文俊冒雨返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带来励志的动人的故事分享。


孙文俊简介:艺术学院08级摄影专业毕业生,51学士俱乐部创始人兼执行长、杭州小子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法人兼CEO、蓝调摄影CEO、浙江省摄影艺术学会人像专业委员会会长、深圳置顶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杭州秘食餐饮有限公司股东。荣获2011年安吉、绍兴旅游营销使者,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4年度杭州青年领军人物提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