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中央美术学院姚璐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08-12-18 00:59     (点击: )
12月11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姚璐教授在人文艺术学院楼112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摄影介入当代艺术”的精彩专题讲座。部分摄影爱好者和艺术学院广大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艺术学院同时聘任姚璐教授为学院兼职教授,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邵大浪教授为他颁发了聘书。
姚教授从当代艺术的产生背景及其特点入题,运用大量当代摄影家的作品,详细地介绍了摄影如何介入当代艺术,摄影和当代艺术结合后的种种艺术流派以及不同流派的创作特点,技术手法。姚教授认为,摄影介入当代艺术后,不仅拓展了艺术的表现手法,大大方便了一些艺术行为,同时,也使摄影在继黑白纪实、城市景观、私人抓拍、造像摆拍等种种潮流之后,获得了艺术创作的新天地。
姚教授还向在座师生展示了中央美院各届优秀毕业生的部分作品,介绍了他们的创作思路、作品特色,并一一指出他们的成功和不足之处。并以他们的作品为例,指点我们的学生今后摄影创作的发展方向。
姚璐教授对摄影和当代艺术两者的独特见解,博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