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举办2009年大学生生命健康教育活动
2009-03-26 00:49     (点击: )

3月26日下午2点,艺术学院2009年大学生生命健康教育活动在7107教室举行。艺术学院辅导员田聪与全院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1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伴随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有心理压力和心理疾患的人数不断增多,高校学生在成长过程中也不可避免的会遭受到各种挫折,从而诱发各种心理问题。为了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唤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注心理健康的自觉意识,我院特举办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普遍状况,之后给同学们作了一套心理自我测试的题目,让大家对于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联系咨询的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压力及问题的疏泄方法,使大家改变偏见对于心理健康问题有一个更加客观、清醒地认识。

活动最后为同学们放映了美国影片《当幸福来敲门》,期望通过此影片中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不向命运低头,乐观面对人生的态度来达到启发学生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勇于面对挫折的信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希望在今后他们能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自尊互爱,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