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做一个发现美、捕捉美的使者
2006-05-30 01:47 商蕾    (点击: )

罗丹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在5月30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主办的“人文潮”讲座上,浙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童本立教授的“风光摄影赏析”为同学们讲述了同样的道理。

一组由童本立教授在下沙实地拍摄的《下沙风光》系列作品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娴熟的摄影技巧、巧妙的构思和熟悉的风景,引来了台下同学们的一片赞叹。

接下来,童教授就什么是风光摄影、怎样欣赏风光摄影等主题进行了阐述。他认为,要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和挖掘美,美无处不在,就靠大家的一双慧眼。一位优秀的摄影家必须具备“哲学家的头脑,诗人的胸怀,猎人的眼睛”。 童教授认为,一味地追求高级器材也是不必要的,“没有最好的器材,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讲座最后在童本立教授另一系列作品《锦绣中华》的赏析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