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国内著名摄影家付欣先生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08-05-30 01:20     (点击: )
2008年5月27日下午,中国著名摄影家、香港《人体摄影》杂志执行主编、中国数码摄影师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付欣先生到我院做了题为《人体摄影------创意与技法》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广大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付欣先生在讲座中,结合大量的演示作品,详细的介绍了肢体造型,用光技巧,构图技巧,外拍技巧,后期创作等。付欣先生提出要拍出成功的作品必须在拍摄前制定一套较为成熟的构思方案,
如要确定创作主题,即所拍摄的人体摄影作品要表达什么样的内在含义,然后根据创作主题的需要去选择服务于主题表现的拍摄环境、室内的灯光和背景、户外的场景道具的选择和自然光的运用。这些问题都要在拍摄前考虑成熟,否则盲目是拍不出好的照片。同时,还对同学们强调了数码后期制作对于作品表现的重要性。随着时间的流逝讲座接近尾声,为让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付欣老师特意留了10分钟让同学们提问。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提出了他们心中疑问和见解。
付欣先生对人体摄影的独到见解,博得了广大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