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陈晓先生来我院举行“文献影像与地域文化(特色)”主题讲座
2016-11-02 09:57     (点击: )

 2016年10月27日下午,浙江省绍兴市文化馆视觉艺术指导中心主任,研究馆员陈晓应邀来我院举行题为文献影像与地域文化(特色)讲座讲座邵大浪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时,陈晓先生著名摄影家马维尔拍摄的20年前巴黎街景入手,介绍了纪实摄影的相关历史,并指出作为摄影人应有责任担当,需要谨记影像,用照片留住逝去的历史。

随后又给我们展示了自己拍摄的绍兴古戏台系列作品,介绍了关于各种古戏台的人文历史背景,并用诙谐幽默的语气谈论自己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据此提出摄影人在实地走访时需注意的事项。

    最后,邵大浪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三点感想:第一,文献摄影也可以艺术性的再现和表现;第二,做事情应去除功利,去除浮躁;第三,摄影的功夫要在摄影之外。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