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薛平先生来我院举行“书法的当代存在及未来走向”主题讲座
2016-11-23 15:06     (点击: )

20161121日晚,浙江教育报副总、浙江省书法协会会员薛平先生应邀来我院举行主题为“书法的当代存在及未来走向”的讲座,讲座由我院的徐文平教授主持。

薛先生以提出“书法是什么”这一本质问题开始了今晚的讲座,在不到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薛先生以从事书法研究十几年的亲身经历向我们介绍和讲解了书法在中国历史上的演变历程、书法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中的作用以及书法在当代文化背景下的存在形式。通过展示不同朝代或时代的名人字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当代书法的十大流派;包括传统经典派、现代书法、后现代书法、学院派书法等流派。深刻地提出了当代书法存在的问题并对书法的未来走向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以此呼吁在座学习书法的当代大学生在练就一手好字的同时要认真思考书法应走向何处。

最后,薛先生耐心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并以自己平时练习书法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学习书法不仅要多写还要多看,才能做到书法存于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