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林可夫教授来我院举行“我对文化的几点看法”主题讲座
2016-12-09 11:17     (点击: )

2016127下午,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林可夫教授来我院举行题为“我对文化的几点看法”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邵大浪教授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财政学院党委副书记、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及会计学院、信工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可夫教授的讲座围绕两个话题展开。第一,对文化的一些看法。他强调文化是民族之魂,是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的生态共同体,并结合自身作为正泰集团的党委书记,谈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对于企业来说,有文化的企业才能做大做强,良好的企业文化会让员工变得善良。第二,对教育的看法。林教授从当前中国教育的现状说起,解释了教育是什么、教育的追求及教育的终极目标。最后对艺术学院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强调学生在创作作品时应反映时代的变化并尊重历史,学生需增强社会责任感和集体意识,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林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文化与教育的内涵,让同学们体会到接受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促使学生增强集体意识、理想信念和组织纪律,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