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我院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7-02-28 16:35     (点击: )


根据浙江省委、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要求,227日下午,我院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楼512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建新,校第四督导组陈伟、段雪辉、周宇,艺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华金才、邵大浪、方咏,民主党派林洲及学院各系系主任、两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华金才主持会议。

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学校督导组的全力指导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广泛征求学院党员同志的合理建议,推心置腹谈心谈话,认真查找问题,如实撰写文件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华金才首先通报了艺术学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集体对照检查。他指出,经过前期的学习、意见征求、深入解剖,学院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与规矩、工作作风、组织生活、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等方方面面查找当前一段时期内存在的凸出问题,并集中精力,由点及面的剖析问题、分析问题。同时,学院党委结合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党章规定和党员标准、《准则》《条例》以及巡视整改要求,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以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的具体措施。

华金才指出,领导班子要加强班子自身学习、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继续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会上,班子成员间也开展了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触及根本、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很好的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会上,黄建新对高度肯定艺术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并对艺术学院的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艺术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非常充分,会议材料准备全面,征求意见深入到位,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思想性、原则性、战斗性都很强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进一步相互批评、提建议,持续推进学院良好发展,办特色学院,共同服务好学校大局;二是要树立深刻的危机意识与忧患意识,要关注社会需求,关心学生成长,关切社会变化趋势,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三是要内抓质量、外争资源,要积极争取、合理调配校内外各项资源,搭建平台,优化教学质量,拓宽学生学习成才的通道。

会上,校第四督导组领导、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一步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一是要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院的整改与学校的整改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校繁荣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的长效机制,统筹兼顾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系统推进特色学院的发展。

最后,华金才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学校督导组对学院“两学一做”教育精心指导与帮助表示非常感谢,并表示,学院党委将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及时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将我院“两学一做”活动持续推向深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