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艺术学院关爱老人·微笑留念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2017-03-06 12:59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关于《百所高校结对县(市,区)暨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与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推动我院学生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发挥我院在文化、艺术方面的特长,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5日中午,在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陈宝明、实习辅导员梅运田的带领下,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学院青协15名学生,组成“艺术学院双百双进志愿服务团”,一行人冒着蒙蒙春雨赶赴海宁市周王庙镇敬老院,在周王庙镇团委书记许倩的接待下,在第54个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敬老院60多名老人们送去温暖,同学们将用相机留下老人们的欢声笑语,用青春活泼的活动形式丰富老人们饱经岁月的心灵。

歌声送去温暖,以青春的活动抚慰老人们饱经岁月的心。活动中,师生们纷纷展示才艺,为老人们倾情献唱,陈宝明老师亲自引导学生,以《夕阳红》、《想家的时候》等三首老人们熟知的歌曲开场,老人们掌声不断,现场气氛活跃,迅速拉近了与老人们的距离。随后,我院学生吴翰以《南山南》、《十年》两首青春活泼的歌曲带去箐箐学生们对老人们的关怀与爱,老人们笑容满面。

笑声联接心声,用相机记录下老人们殷殷笑貌。活动中,同学们分成两组,一组同学以青春活泼的形式,诙谐幽默的话语陪老人聊天,听他们的心里话,聊他们的人生经历,另一组同学用相机记录下老人笑靥如花的瞬间,最后共收集了120余张老人们的相片。

活动最后,老人们与学生们一起合影,留下此次珍贵的纪念,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好,希望学生们常来看看他们。最后,陈宝明老师表示,学院将会把此次的120余张照片冲洗出来,在下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送给老人留念,同时,学院还将争取与周王庙镇结对建立“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志愿服务基地”,以保证志愿服务的持续性和长效性,以更好的发挥学院特色,更好的服务社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