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我院“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结束
2017-03-15 15:47     (点击: )

民主评议党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搞活、做实我院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月份以来,学院党委按照中共中央、浙江省委相关精神及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积极行动,精准发力,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研制方案,深入动员各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我院“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3月14日下午,我院教工及学生四个党支部在学院楼分别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午1:30,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议在学院楼5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鲁娜主持。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华书记华金才同志讲话,整体部署我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他讲到,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浙江省委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两会,抓牢思想关,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好这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是要发挥引领作用,教职工党员不仅是党员,更是教师,为人师表,要讲师德,讲政治,对学生党员要有责任意识、关怀意识,要关心、爱护学生,要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的引路人;三是要本着公正、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民主工作,要以有责任、有担当、敢作为的态度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本着对组织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对支部班子的评议工作,要让这次民主评议成为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前进的力量之源。随后,教工两个党支部分别在510和512会议室,按照会议流程,开展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及民主测评等工作。

下午14:30,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议在学院楼410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由艺学院学办主任徐晓珊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后,徐晓珊作整体工作部署,她讲到,民主评议工作是检验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试金石,学生党员是学生当中的骨干与基石,是学院联系学生、关心学生的桥梁,要落实好,认真对待这次民主评议工作。随后,开展党员自评、互评及民主评议支部班子等工作。最后,由学院团委书记陈宝明同志代表学生党支部作了小结,他讲道,要正确对待今天民主生活会上互相批评的一些意见,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继续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希望大家按照我们既定的要求、整改分工抓落实,有所学,有所得。

会议结束后,许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民主评议活动对自己教育很深,尤其是在党员互评环节中,多数党员们围绕工作提出了对其他党员的具体、中肯的希望和建议,这对自我进步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