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品读经典 感悟人生—“艺起·朗读”第二期活动顺利举办
2017-03-15 16:27     (点击: )

“艺起·朗读”活动第一期顺利举办之后,我院学子反响热烈,积极报名,314日下午,我院品读经典 感悟人生—“艺起·朗读”第二期活动在学院楼410党员活动室顺利举办,此次朗读的主题是“奉献”。参加活动的有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党员、预备党员,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梅运田老师主持。

向阳而生,追逐生命的色彩。活动伊始,13级摄影1班俞颖同学分享了她对法国文学家夏尔·波德莱尔《恶之花》的感悟,“迷人的眼,神秘的光熠熠闪耀,如同白日里燃烧的蜡烛......”,优美而包含情感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对自由与新生的追逐,让我们从另一种的视角去审视生活中的恶与美。14级书法产业季婧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是史铁生的苦难辉煌,史铁生身残后的无奈与无助,自我砥砺后感悟生活的美好,触摸文学的扉页,好运是可以设计的,任何人都可以追求自己人生的美好。

14级环境2班葛林姝奇同学通过对金庸与古龙两位武侠小说大师的独特体会。14级艺术经纪班顾瑜婧同学给我们分享的是三毛的读书轶事,《雨季不再来》中的三毛逃学只为到城南的书店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多么纯粹的理由,三毛一生比较短暂,却浪漫多情,一直在追逐自己内心的自由与梦想,为我们留下了许多丰富多彩的诗歌。

青春在于奋斗,在奉献中践行人生价值。活动最后,梅运田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他讲到苏轼早年名动京师,却一生仕波折不断,先后外放湖州、杭州、黄州等地,但苏轼每到一地就造福一方,以出世的态度干入世的事业,在诗、词、歌、赋、画等方面皆独树一帜,流传千古。他以此鼓励学生要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学习上、感情上的波折与困难,要勇于奋斗,要不断追求自身的理想,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同学,在奉献中践行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