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我院品读经典 感悟人生—艺起·朗读第四期活动顺利举办
2017-04-20 16:32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丰富箐箐学子的课余生活,我院“品读经典 感悟人生艺起·朗读第期活动于420日在艺术学院楼410室顺利举办。出席活动的有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晓珊老师及学生第一、第二学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活动由徐晓珊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些诗句,讲的都是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德报恩这些成语,告诉我们的也是感恩常怀感恩,人生会更精彩。活动现场共有三位党员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眼中的感恩第一位朗读的是13环境梁晨同学深情朗读一段《我不要你死于一事无成》中的节选,“不要随便打发上门求助的人们,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需要他们的帮助”这本书使我们领会到有些感觉确实是不能言传的信仰超越了死亡,岁月沉淀了从容,人生才会绽放出最夺目的光彩。13环境胡亚芳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喜欢的诗歌集《感恩的日子》中的节选,悟道其实活着就是感恩,人的一生就是感恩的过程,世间万物处处都有感恩。

  活动现场亦有着同学们有德天地高的人生态度。14级平面班郑雨馨同学朗读了《人生有尺,做人有度》中的一段话语,把握做人的尺度,守住善良的呵护,人生有度,过则为灾,做人不必刻意,做事不求完美,功不求盈,业不求满,花看半开时,酒饮微醉处不求生命辉煌,但求无悔人生朗读中无一不彰显着新一代大学生对感恩的独特见解。

 活动现场,徐晓珊老师积极与学生互动,分享了自己对感恩一词的独到理解,讲述了自己至今为止所体会的丝丝感恩,同时她对同学们也表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希望能通过这一次的朗读,让同学们学会感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