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中国美术学院矫健副教授来我院举行主题为“摄影创作的思路与方法-以《看见•西湖实验摄影展》为例”的讲座
2017-05-05 08:00     (点击: )

2017年5月2日下午,中国首批当代实践艺术家、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摄影系系主任矫健应邀来我院举行主题为 “摄影创作的思路与方法-以《看见·西湖实验摄影展》为例”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邵大浪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以“看见·西湖实验摄影展”为例,从摄影的源起、策展理念和具体参展作品的分析来讲解摄影创作的思路与方法。矫老师的“看见·西湖实验摄影展”打破传统的摄影创作思路,抛开器材与对象的要求,以非摄影专业人士的作品为主,通过他们的视角、体悟、创作方式来展现在人人拥有照相机和自媒体的时代,摄影创作应该更丰富多彩。

此次讲座在分析摄影展作品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影像创作的新思路,让大家学习到在追求摄影的技术之外,更要注重内心想法的开拓,关注摄影创作方式的多样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