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我院环境设计系《材料与构造》结课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7-05-15 14:53 邵杰    (点击: )

2017512日上午,我院环境设计系《材料与构造》结课暨颁奖典礼在学院楼412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林洲、校友石峰及莱美墙纸、和壁日本原装进口硅藻页岩、千年舟板材三家赞助商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15环境1班、15环境2班的各小组代表上台进行PPT汇报,主要涉及从设计到施工的整个过程及学习成果;随后,任课老师和嘉宾进行打分,不仅对他们汇报的内容评分,还到“施工现场”进行参观、点评并取综合分;最后,在6位老师和专家的评分中,评出了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一组最佳方案奖和6个最佳个人奖,每个奖项都有相应的奖金。

《材料与构造》课程自2014年课程改革以来已经三年,有五届学生参与了该课程新的上课模式。课程改革改变了往年课堂授课的形式,更加注重实践。课程中,给每组学生一面墙,完成从现场测量——设计——画图纸——做预算——买材料——施工的整个环节,本次赞助商的加入,又使该课程有了升级,学生在此激励下积极性更高。本课程的教学改革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实践能力,还加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的能力,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主动学习材料与工艺方面的知识,也使学生知道自己更缺乏哪些能力,在以后的学习中更清楚地确定学习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