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我院《家具与陈设设计》课程作业迎来百位小评委
2017-06-12 11:22     (点击: )

6月9日,是学院《家具与陈设设计》最后一节课程,也是最后一个作业“儿童家具设计”的作业汇报提交时刻。这次的课程作业为真题、真做,主题是对接下沙文瀚幼儿园,设计一系列符合儿童教学娱乐功能的家具。是日上午,15环境1班的学生们在蒋丽娜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将最后的作业汇报和家具产品带到了文瀚幼儿园,进行设计汇报,由产品受众,即来自文瀚幼儿园的100名儿童进行投票评选出他们心中的最优作品。

课堂上,来自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的师生们有序地将瓦楞纸制作的儿童家具整齐地排放在活动教室内。汇报过程中每位家具设计师都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介绍并展示了自己的家具作品,汇报的内容和形式由设计师根据设计作品的特点自行设计发挥,小朋友们进行问答互动。百位儿童评委的积极性很高,对同学们的作品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参与度空前热情,同时也对设计师的作品给予的最真实和直接的点评。在所有设计师汇报完毕后,各个班级的老师分发用来投票的扭扭棒,设计师们站在自己的作品旁,等待孩子们投上宝贵的一票。儿童评委的投票结束后,带班的蒋丽娜老师对设计师同学们本次的作品进行了深度的点评,综合考虑儿童评委选票和设计创意制作工艺及上课纪律等因素,综合评定选出了其中做得最出色的三个作品。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汇报方式,可以更真实的了解设计对象的心理和活动情况,对自己的设计作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了非常直观和深入的认识。通过这样的设计汇报,还能锻炼汇报能力,掌握与儿童交流的技巧。学习如何控制现场,将自己的作品更加好地展现给设计对象,获得好评。


本次活动不仅给丰富了文瀚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课堂活动,而且加深了大学生对学习,对教育这份工作的理解,对大学生提高社会经验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财大的师生们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是这个夏天最美的画面。设计师们的作品也被文瀚幼儿园留用,作为日常使用的家具。这是对学生设计师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