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我院“艺起·朗读”系列活动之喜迎十九大特辑顺利举行
2017-10-12 22:46     (点击: )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院“艺起·朗读”系列活动之喜迎十九大特辑于1012日下午在艺术学院楼107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特邀美术学系副主任叶盛老师为主讲人,我院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与,活动由辅导员李靓主持。

何为党的十九大?十九大将于何时召开?十九大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叶盛老师以三个设问开场,为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十九大的内涵,同时就十九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随后,叶盛老师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从自身的工作实践出发,站在艺术工作者的角度,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实际上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人民需要文艺,文艺工作者要引导人民的审美观念,提高人民的审美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第二,文艺需要人民,文艺工作者要建立“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艺术创作态度。第三,文艺要热爱人民,文艺创作要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现实生活。

叶盛老师总结时提到,当下的大学生在外来文化不断冲击下成长,容易缺乏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的自觉与自省。因此,他鼓励大家要在艺术学习和创作的过程中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的全面认识。叶老师也强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中国精神,并不排斥学习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身为艺术人,要明确艺术创作的方向,端正艺术创作的态度,坚持在艺术教学和艺术创作中时刻牢记人民的名义。

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此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却让人获益良多。叶盛老师的一席话,既是一位老党员对新党员的殷切希望,也寄托着文艺工作前辈对后辈的美好期许。

但盼浙财艺术人,在艺术的道路上,始终不忘人民的名义!

 

                                      文/摄:楼珂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