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手绘团扇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23 17:18     (点击: )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生党员对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的全面认识,我院联合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开展了手绘团扇主题党日活动。

11月5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教工党员前往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参观交流,开展第一次扇绘活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内,以拱宸桥为地标,与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共同构成博物馆群落。博物馆依托杭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辉煌的工艺美术历史,集展示、收藏、研究、培训、交流功能为一体,将杭州“手工业之都”的精粹高度浓缩,搭建起交流切磋、传承发扬传统手工艺文化的平台。

活动现场,博物馆提供了新的白色团扇给教工党员们手绘,大家自由发挥,各显所长。美术学系或“泼墨山水”,或“工笔长卷”,末了再题诗一句,设计系则偏爱色彩与抽象。

11月9日,学院党委再次组织学生党员在党员之家进行团扇创作,大家寓情于画,将创意与灵感融入一纸扇面之上,以党建为主题,绘制了数十把精美别致的手工团扇。

此次活动中所绘团扇将供博物馆做专题展览之用,同时,以扇绘为契机,我院将鼓励带动更多的师生参与到传承和创新传统工艺美术的队伍中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谈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必须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此次手绘团扇是我院与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馆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热爱传统文化,并运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传承尽一份绵薄之力。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书华章。相信在新的时期,浙财艺术人必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学精神,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