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燕来我院举行“苏麻离青-元代青花瓷艺术鉴赏与科学研究”主题讲座
2017-12-13 13:40     (点击: )

12月1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燕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主题“苏麻离青-元代青花瓷艺术鉴赏与科学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林洲主持,师代表及美术学系本科生以及其它学院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从奢靡华丽的元代青花瓷、国内元代青花瓷器研究现状与成因、元青花研究的观点与辩论、元代青花瓷完整器的存世数量及元代青花瓷器的鉴定与科学研究五个方面展开。赵燕教授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展示了元青花的研究现状和观点,通过“鬼谷子下山”罐典故、“至正云龙瓶”铭文的考证和西安曲江元墓出土文物的图案画风等等丰富的图鉴和实证案例,让我们感受到元代青花瓷造型、图案和绚丽多彩的魅力同时,学习了元代青花瓷器的基本鉴赏方法,也告诉我们做学问做研究应当坚持守候的执着与严谨。

讲座开始之前,林洲副院长为赵燕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任赵燕教授为我院兼职教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