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江吟先生来我院作“读帖读人——以米芾《蜀素帖》《苕溪书帖》为例”主题讲座
2020-11-20 09:17     (点击: )

11月19日下午,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西泠印社理事、西泠印社集团董事、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省人大代表、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杭州市杰出人才江吟先生来我院作读帖读人——以米芾《蜀素帖》《苕溪书帖》为例”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美术学系教授徐文平主持。

江吟先生从强调字帖对学习书法的重要性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米芾的生平事迹,表明米芾的经历和其强烈的个性是为了扩大他自身的影响力,但同时也使得他的仕途坎坷。随后,江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蜀素帖》和《苕溪书帖》,并带领着同学们读帖,向同学们讲述书帖的内容以及两者有较大差距的背后原因,加深了同学们对字帖的了解。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米芾及其作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使同学们知道在练习书法时除了笔墨本身,笔墨之外也很重要,只有将两者结合,才会让书法的练习更加全面和深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