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称 归——茶丰村五金历程馆和乡贤馆设计

姓名:余则斌

学号:160114700116

作品:归——茶丰村五金历程馆和乡贤馆设计

指导老师:王海霞


作品说明:

每一个建筑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是存在于不同年段的不同记忆中,建筑便成了时代符号,而那些没有留下来的建筑,被时间遗弃,就此消亡,而承载的记忆却让人深刻,《归》唤起那一些建筑中的记忆。

本项目位于丽水茶丰村,当地村子的发展主要以五金产业为核心而发展的,而本建筑就是当时改革开放第一步的五金老厂房的原址,建筑残破但拥有当地建筑特色“青砖,夯土”,我们的项目结合原有建筑改动,从材料,采光,排水,行人引导等角度设计了该项目。回归记忆,唤起记忆。

项目主要内容为五金历程馆和乡贤馆,附有展厅,会议,休闲等功能,用来展现当地五金企业的企业文化,从过去的起点,到现在的壮大,还有对未来的展望。

建筑采用大量的仿古砖,玻璃,原木结构,是在保留原有风格的情况下衍生新时代的材料。

在空间布局上采用时间线的形式展览,从无到一,从一到多,从多到全面,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这样的游览方式可以唤起五金人的记忆,还有他们被历史记录的成就感,形成共鸣。

装饰上简约空白以现代风格为主要手段led灯箱,放大空调出风口,表现未来感。楼梯口灯光效果加上闪栏形成的阴影如穿梭时间的隧道带你来到未来的二楼






上一条:何佳雯

下一条:斯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