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称 hiphop主题文化酒吧设计

姓名:张成

学号:160114700117

作品:hiphop主题文化酒吧设计

指导老师:鲁娜


作品说明:

本案是一个意在以hiphop文化为主题核心的酒吧通过融合hiphop文化与酒文化的特性,创造独特的设计空间,提供更多功能区域的可能性,更加贴合hiphop文化中“互动、自由”的特点,风格定位的立意是表达hiphop文化在中国从诞生到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有正向引导能力的文化,带给我们“保持真实、和平和爱”的精神内核。通过“赛博朋克”风将hiphop文化发展中的“过去”和“未来”的过渡感觉带入到设计当中。

本空间内的区域划分多呈现出“发散”的形态,以中央表演区为中心向外发散,也表达了hiphop文化也是一直围绕着其精神内涵进行发散,通过“城市五要素”将hiphop诞生地“街头”的感觉融入到设计当中,在区域划分和内饰搭配中配合“城市五要素”的感觉。吊顶以裸露工业管道加大框架霓虹灯带创造“未来笼罩”的感觉,材质上选用较为粗犷的水泥漆,塑造一种挣扎向上的过去感,用灯光塑造未来感,代表“未来将来”。

多曲线的线条设计也表达hiphop文化是及其“包容”和“和谐”的文化,给予人柔和但正向的感受。

 

上一条:周欣怡

下一条:杨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