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刘智宁先生来我院举行“谈摄影创作的主题意识”讲座
2014-09-25 16:31     (点击: )

2014年9月23日下午,浙江省摄影艺术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智宁先生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谈摄影创作的主题意识”讲座。我院院长邵大浪教授、摄影系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摄影系主任胡一丁老师主持。

刘智宁先生的讲座由“什么是好照片”切入,通过展示经典好照片突出摄影创作中“主题”的重要性。接着又从“主题”引申出他对摄影本质的理解,即真是反映社会现象,并以2008年为分界点对比展示了他自己在08年以前与08年以后拍摄的作品,他认为在都有明确主题的情况下,抓拍手法要比摆拍来的更真实、更自然。

此次讲座让我们感悟到一幅好的摄影作品不仅需要技术支撑,还要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刘先生的讲座让学生们在掌握好摄影技术的同时不忘主题意识,为创作好照片打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