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知公告
艺术学院关于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2018-09-18 11:19     (点击: )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的精神,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现提出我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在对考生平时学习、思想表现和科研能力综合测评的基础上,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等方面的考查。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大力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推免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

二、工作组织

   学院成立接收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小组,落实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制度,负责对我院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成员如下:

艺术学院推免研究生工作小组:

组长:邵大浪

副组长:方咏

成员:林洲、徐文平、罗易扉

三、复试时间和内容

(一)资格审查

   复试前,我院研究生办公室将组织对复试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携带以下资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学校认可当地二等甲级以上医院提供的体检表(体检项目需含谷丙转氨酶测试和胸透);

4.政审。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方面的考核,由所在学校填写《考生表现情况调查表》(见附件)并加盖公章;

5.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定于2018年10月9日(若有变动,会电话通知)。具体安排如下:(1)上午8:30开始资格审查;(2)9:30-11:30 笔试;(3)13:30-15:30面试。

(三)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1)考试科目:艺术管理

参考书目:《艺术管理学概论》

(2)考试要求: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综合面试重点考查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外语听力和口语能力,以及人文素质等综合能力,并给出面试成绩。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和录音录像,并存档备查。

(四)成绩计算

专业课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权重为40%。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40%+综合面试×60%

四、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对复试现场进行巡视。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布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含姓名、复试成绩等)等信息。

3.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

艺术学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