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周王庙镇参加剿灭劣V类水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2017-05-04 08:39 梅运田    (点击: )

为切实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及学校团委关于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精神积极带动全院团员青年投身于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来,继续推进做好“双百双进”工作,5月2日下午,我院结对海宁周王庙镇剿灭劣V类水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周王庙镇博儒桥村村委广场隆重拉开序幕。海宁市团委副书记赵晓阳、海宁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于国民、周王庙镇党委副书记范浩毅、周王庙镇团委书记许倩,我院团委书记陈宝明出席活动,周王庙镇各级团组织代表及我院2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唱响青春之歌,共见共青示范河。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唱响团歌,“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嘹亮的歌声中大家一同重温青春誓词。之后,赵晓阳、于国民、陈宝明一同为周王庙镇共青示范河进行揭牌,标志着由周王庙镇、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共同治水巡河,共同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挥舞青春旗帜,共建青年服务基地。随后,由赵晓阳、于国民、范浩毅陈宝明等一同为周王庙镇“河小二”志愿服务队、海宁广电“河小二”志愿服务队、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河小二”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彩旗凛冽,展现着青春的风采。之后,由范浩毅陈宝明为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这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对接服务周王庙镇的阶段性成果,后续我院将更进一步强化机制,丰富形式,为周王庙镇的志愿服务增添色彩。

     挥洒青春色彩,共绘青山与绿水。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小二”们纷纷甩开膀子,开始巡河,对沿途的垃圾进行清理,在河中投放具有净水功能的水草在河中并放养鱼苗。我院青年学子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一组队员开展了以“青春梦想 五水吾绘”为主题的主题采风绘画活动队员纷纷选好位置,架起画架,拿起彩笔,画下周王庙镇新开河周边的秀美景色,另一组队员开展了“我眼中的最美河道摄影活动纷,队员们拿好相机,选取合适角度,记录下“河小二”们美丽瞬间,找他们眼中的最美河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激发了我院青年学子投身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的积极性,下一阶段,我院将谋划与周王庙镇建立治水巡河的长效机制,为青年学子投身志愿公益活动垒好基础,架好桥梁,竭力为青年学子打造治水、护水新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