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2024-04-04 15:08     (点击: )

近日,我院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朱旭明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向前主持。



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前汇报了2023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围绕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纪委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夯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介绍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统一联动,合理运行的情况。学院纪委书记叶城均汇报了2023年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纪委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及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分别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对照巡视巡察和各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学院领导班子聚焦推进“新财经战略”落地落实落细进行了廉政风险、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重点查摆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动态完善了廉政风险库。

朱旭明肯定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经费使用、师德师风、意识形态、招生录取、学生评奖评优等重点环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坚决贯彻“新财经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综合竞争力,为学校发展多添助力。

会后,举行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等重要会议内容和讲话精神。刘向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今年两会传递出中国教育发展的鲜明信号,学院党委要立足发展基础和学院优势,认真落实新财经战略,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一体化谋划行动方案,绘好四张图,建强三支队伍,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学习会上,还就学院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几项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


摄影 | 蒋西雅

撰稿 | 邓斯怡

审核 | 刘向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