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创立于2007年6月,现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摄影系、美术学系和书法系五个教学系,拥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美术学和书法学五个本科专业,一个艺术品市场与管理学术硕士学位点和一个艺术专业硕士学位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54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博士22人,博士在读1人。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19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部,浙江省高校重点建设教材2部;拥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项、省级一流课程9门、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4项和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在国际和国内一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和作品40余篇,出版发行专著、作品集20余部;作品获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各1人次,在省文化厅、省文联举办的比赛中获奖30余幅次,入选国家文联、省文联及其下属协会举办的展览60余幅次,获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金奖、国际红点设计大奖、德国科隆国际设计大奖、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美国西北国际影展评委特选奖、中国文化产业(书法)年度人物百强、西泠印社首届中国印大展奖等国内外专业奖项几十项,在各专业领域和社会上都有较高声誉。

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800余人。近年来获省级以上各类专业竞赛奖项100余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68项,其中有部分专利实现了产业转化。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竞赛、浙江省工业设计竞赛、浙江省多媒体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教育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浙江省大学生书法篆刻大赛等国家级、省级专业学科竞赛中获奖50余项。学生创业氛围浓郁,创立了“海马体照相馆”、“BETWEENAND国潮品牌”、“别止民宿”等企业。

近年来升学率逐年提高,深造率达11%以上,多名学生进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加州艺术学院、POLIMODA时尚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学生就业情况良好,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7%左右,毕业生质量获社会良好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