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教务通知
艺术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10-29 10:09     (点击: )

各位22届毕业生和指导老师: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的安排,我院就2022届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2022届毕业实习采用浙江财经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网址是:http://bylw.zufe.edu.cn或通过学校信息门户-毕业论文系统进入,或者通过教务处网站-(快速通道)毕业论文系统进入。(11月初系统开通)论文系统使用指南附件1

一、实习内容

各专业实习内容见学院各专业2022届毕业实习大纲附件2

二、毕业实习时间安排

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时间从2021-2022-1学期第10周(2021118日)开始,实习时间不少于8周。学生可根据实习情况确定具体实习时段。

三、毕业实习形式和要求

毕业实习可采用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两种形式。

1.集中实习。鼓励系部积极采取实习基地、实习协作单位集中实习形式。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由校内指导老师推荐或自行联系到实习基地和协作单位实习。

2.分散实习。适当采取分散实习形式,分散实习的单位应该是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管理制度规范、业务内容比较齐全的单位。对采取分散形式实习的学生要严格考核,以确保实习质量。各学院应加强对学生选择实习单位的指导和管理,掌握实习单位的情况。

四、毕业实习的指导和管理

毕业指导老师为学生实习期间的校内指导老师。指导教师对实习工作进行全面负责,并按照各专业实习大纲的要求完成实习的指导任务,定期与实习学生进行双向沟通,指导与督促学生按计划进行实习,指导学生解决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对学生实习过程中形成的毕业实习作业、毕业实习报告应严格要求,认真批阅,指出不足,不断提升毕业实习质量。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与监督力度,在实习过程中,学院会向实习单位了解实习学生的情况,听取实习单位对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毕业实习的总体要求参照《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生实习工作管理暂行规定》(浙财大[2013]275号)执行。

五、学生毕业实习成果

(一)毕业实习报告、作业

毕业实习报告是学生对毕业实习的系统性总结,是考核学生实习效果的基本依据。实习报告应包括实习单位介绍、实习主要过程、实习主要内容、实习中的主要收获和体会,要求对问题有一定的分析,文字精炼准确、撰写流畅。实习报告字数一般要求在2000字以上。

毕业实习作业可以是实践项目的案例分析、方案设计、创作作品、调查报告等形式,实习作业具体形式及作业内容根据各专业实习大纲要求来确定。

(二)毕业实习手册

毕业实习手册不再使用纸质版,而是进毕业论文系统中填写:论文系统-实习管理,包括实习单位录入、实习计划安排和实习周记。

毕业实习周记是指导、安排学生实习、记录实习内容、进行实习考核的基本教学文件。学生需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内,填写实习周记(一周一记,建议在系统内直接填写),详细记录每周实习的主要内容及实习任务的完成情况,实习期间主动与学校的实习指导教师进行联系。

(三)实习单位情况反馈表

实习结束时,由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在实习反馈表上做出书面评定并加盖实习单位公章后,以扫描图片形式上传到论文系统-实习管理中。

六、毕业实习在论文系统中的处理

实习前,录入实习单位和实习计划安排;实习过程中,填写实习周记;实习结束时,将加盖实习单位公章的反馈表,上传到论文系统-实习管理中,同时将实习作业、实习报告上传。校内指导教师根据和学生的沟通情况以及这些材料,在系统内对实习情况进行批阅,给出实习成绩。(直接在系统内批阅)

七、毕业实习对学生的要求

1.实行分散实习的同学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参加毕业实习,同时应将实习期间的联系方法告知学校实习指导教师。

2.实行集中实习的同学应按基地和协作单位协议要求进行实习。

3.学生在实习期间应定期向校内指导教师汇报实习情况。

4.根据实习的主要内容,完成实习材料。撰写格式参见《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毕业实习作业、实习报告撰写规范》附件3),各类实习资料可见教务网-毕业论文系统-管理规定或表格下载处。

5.实习结束后必须在2022518前将毕业实习报告和作业、实习手册、实习反馈表等全套材料完成并上传提交进管理系统,作为整个毕业实习阶段的考评依据。

6.实习期间,请务必请假准时参加开题答辩以及期中答辩,不得无故缺席,否则毕业论文或者毕业作品创作评分中该环节的考评分值作零分处理。

20211028日

 

附件【附件1.毕业论文(设计)系统使用指南及常见问题整理.rar
附件【附件2.艺术学院2022届各专业毕业实习大纲.rar
附件【附件3.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实习报告规范.rar
附件【附件4.本科生毕业实习报告参考模板.rar
附件【附件5.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导师名单.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