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课题申报
关于做好2012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2-05-02 10:45     (点击: )
 
各学院、部门:
2012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即日启动,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三贴近”原则,大力传播社科新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众化,不断提升公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服务。
二、申报内容及要求
2012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内容重点为:结合浙江省开展的“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总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通俗理论读物;宣传、解读我省“十二五”规划、文化强省建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等主题的普及读物;注重传播最新人文社科知识,提升公众人文素质、精神境界的人文社科普及读物;认真总结社科普及宣传教育的成功经验,以及关于社科普及宣传渠道、方式、方法创新方面内容的调研报告。
2012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出版资助申报项目原则上是2008年以来省社科联社科普及立项课题成果,且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尚未正式出版的科普著作、读本,专家评定为优秀的非立项课题的科普读物,也可以申报出版资助。
社科普及课题要充分体现主旋律,要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有哲理、有情趣,能够吸引读者,为公众所喜爱。课题最终成果一般为科普著作或读本。
一般的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内容和自然科学普及读物,不列入申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的范围。
三、申报类型及经费
2012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分三类,即重点课题、年度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0000元,年度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5000元。如达到课题立项标准而又自愿筹集经费的,可作为立项不资助课题。
2012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分两类,即全额资助项目部分资助项目
1、资助类型及要求:全额资助出版的科普读物经专家评审为优秀的转立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由省社科联统一组织出版。部分资助出版的科普读物原则上由省社科联科普处统一联系出版社出版,如个别负责人已联系好出版社,在出版时间上有特殊要求的,作者可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在项目立项一年内完成出版(出版数量至少为1000册),否则视为项目负责人自动放弃该项目的立项。部分资助项目资助额度为15000元,采取出版后一次性拨款的方式。书稿出版后送交省社科联科普处30册样书。
2、申请条件:出版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不存在任何争议;申请者已完成全部书稿,在申请出版资助时,必须有所在推荐单位的推荐意见,并保证本单位有配套资金给予支持。
四、申报方式与要求
此次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12年6月1日,逾期恕不受理。申报材料:申报表(一式2份)活页(一式6份)汇总表(附电子文档)送交科研处。愿意申报立项不资助课题的,请另附纸说明,并由推荐单位签章,在课题申报时一并送交。申报出版资助项目的同时递交书稿三部。申报材料可自行从省社科联“浙江社科网”(网址为:www.zjskw.gov.cn )下载并复制,打印、复印一律使用A4纸。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承担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除出版资助外的社科普及课题。立项课题一般应在一年内完成。
请各学院、部门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广泛发动,积极申报2012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和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
附件【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出版资助项目内容简介(活页).doc
附件【浙江省社科普及出版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浙江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内容简介(活页).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