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理论学习
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3-13 11:32     (点击: )

3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校督导组成员王聪、吴玻、张梅芳、朱莹全程参加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华金才主持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邵大浪、方咏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林洲,学院党委委员叶盛、陈燕列席会议。

会上,华金才首先通报了艺术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集体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随后,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陈金方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查剖析深刻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会上,陈金方书记还就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进艺术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学院党委和党员同志要从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战略高度去思考和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以生为本,不断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学院班子要在践行“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民主集中制等上见行动做表率,深学精研、学用结合、常学常新上下功夫,不断吸取强大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书记、院长“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信守诺言,作遵纪守法的模范,作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培育好党建工作和思政教育特色品牌。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实效导向,全力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水平。要厘清发展思路,补齐事业短板,增强信心、锐意改革、克难攻坚;要瞄准省内甚至全国同类一流学科,进一步聚焦优势、整合资源,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水平团队建设,努力打造具有财大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学科专业,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和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最后,华金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艺术学院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善始善终,严格要求;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建章立制,持之以恒,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