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华金才为新生上主题教育思政课
2019-10-30 16:54     (点击: )

1029日,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生思政课活动在A201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华金才老师给全体2019新生带来了一堂思政课。

华金才书记讲课的主题是“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纽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他从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开始,从正确的认识自我、大学职业规划、全面发展自己和大学职业发展路径等四个方面跟新生同学进行了交流。华书记课上讲到,同学们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崇尚科学之美,崇尚伦理之美,崇尚艺术之美,博览群书,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要正确处理好自己与同学和社会的关系,要有理想和信念,有自制能力,有眼界,有胸怀,有情怀;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目标,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成为对家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打好人生底色,艰苦奋斗、砥砺进取,坚持学以致用,求真崇善尚美、追求全面发展。

艺术学院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将新生思政课定位在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促使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也推动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华书记的讲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内涵丰富、阐述透彻,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确立拼搏方向,弘扬财大精神,做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