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理论学习
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10-15 09:52     (点击: )

1014日下午13:00,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徐晓东副校长出席会议,学院院长邵大浪、党委副书记陈小芳、院长助理胡一丁、各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主持。

根据本次党委理论学习的内容安排,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领学党章,林书记通过为什么修订党章、党章的主要内容、十九大修订内容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由浅入深阐述了深入学习党章的方法和重要性。随后林书记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她对全院下一步理论学习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条款逐一学习贯彻,全体党员学习党章时要对照检查自己,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更好发挥师生党员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力量和作用;二是要加强师生党支部的建设,要通过自查等环节及时发现自身的短板和问题,尽快整改,不留死角,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和我们的学科专业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为学院事业发展,更好地培养艺院学子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薪火传承不忘初心使命,每一位党员同志不但自身要继承辛亥革命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而且作为教师党员,更要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教育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觉悟,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小芳关于党章学习做了主题分享,她以自己分管工作学生党建为例来阐述对党章中科学执政的学习理解,严抓学生党建规范性、科学性,将新党员的发展作为老党员党性理论教育的有机载体分类全面培养,要真正让学生树立“你是党的人、做好党的事”的使命意识。

学院党委委员叶盛结合一名教工党员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阐述了他对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体会,深入剖析了会议精神与教师责任担当的紧密结合,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出发点,要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同时以党员教师为骨干形成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团队,真正打造一批“金课”、“好课”、“育人课”。

最后,徐晓东副校长关于本次专题理论学习做了总结发言,徐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开展情况,呈现出了三个特点:一是角度多样促进深度学习,每次学习角度不一样,深度就不一样,通过切入角度的不同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组学习的广度、深度,切实提高了中心组的学习质量;二是理论深度融合实践真知,学习分享内容丰富,可以结合个人体会、当前工作做有针对性的学习发言,不仅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真知,真正在中心组学习中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养分;三是学思结合强化以学促用。学思践悟坚信仰,学用结合强素质,和本人的学习工作、成长发展紧密结合,形成了理论学习到探索实践再到丰富个人理论思考的良性循环。同时,他表示近年来艺术学院学科发展取得进步,要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业绩,要夯实基础,一届又一届的艺术师生砥砺奋斗才会芝麻开花节节高。他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学院要根据“十四五”规划要求,结合自身特点,找到突破口、找准发力点、找到新思路迈入事业发展新阶段,在守住红色根脉中发挥艺术力量。

林亚芳书记表态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引领作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多做贡献。

撰稿:李  桢

图片:高范炻杰

审核:林亚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