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支部建设
这个“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陈望道故居探访信仰之源
2021-06-02 18:49     (点击: )

有种甜,是共产党人共忆的味道,那便是“真理”的味道。61日下午,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赴陈望道故居开展了“探访信仰之源,品尝真理味道,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零距离致敬守望信仰大道的勇者,感悟初心使命,品味信仰的味道。

师生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地陈望道故居中的柴房参观,深入了解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和“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历史由来,回首百年,义乌分水塘柴房的油灯,照亮了陈望道的赤子之心,照亮了南湖的红船,延安的宝塔,照亮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前行路,使我们党一经成立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陈望道展馆,深入了解陈望道先生的革命经历、道德文章、人格魅力,一起追望大道,感悟初心。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受震撼、倍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了共产党建立之初的艰难历程,100年前的中国青年知识分子,胸膛里满满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奋力探索着解救中国的真理,这一颗颗炽热的中国心感染着展馆里的每一个人。

 


 

最后,所有师生党员登上宣誓坡,在陈望道故居独特的入党宣誓点进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和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表示,在这个所有共产党人的心中圣地,要不忘初心,不懈职责使命,才能无愧伟大时代的重托,不负共产党员之名。


艺术学院党委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走新”又“入心”,学史力行的同时开新局育新人,让党员们在实践中寻真理、学党史、强信念,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提升实效性,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党情、爱国志,让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李  桢

审核:林亚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