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支部建设
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12-18 09:20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217日,艺术学院党委在学院楼5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林亚芳书记首先强调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性,各支部要互看互学促规范,互比互鉴强效能,以评促改、以评促进、以评促优,不断增强抓党支部工作的“硬核”能力,不断提升支部建设的内涵。同时,林书记还介绍了本次评议的打分考核办法。


随后,6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理论学习、支部品牌的创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展示了支部的风采,重点汇报了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同时也分析总结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述职报告结束后,林亚芳书记对各支部书记述职做了点评,她首先对过去一年各支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更是一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检验,希望大家按照这次点评提出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同时也剖析了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培根铸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要按照党支部担负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属性、彰显政治特征、强化政治功能的政治组织内涵,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同频共振,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做到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工作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持续深入开展支部品牌凝练建设,要继续在点上突破、面上延伸、整体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压实党建的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基础建设,依靠头雁来引领,依靠责任来保证,依靠合力来推动,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真功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撰稿:李  桢

审核:林亚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