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支部建设
党建 | 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30 14:21     (点击: )

近日,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分享学习心得。

61291


支部书记李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支部党员要担当团员青年的领头雁、排头兵,要做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积蓄能量,担当勇为;立德修身,全面发展。号召大家要根本上转变观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共青团的工作不只是共青团的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做好共青团的工作就是做好党的工作。他结合自身团工作经历讲到要做具有政治远见、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胸怀坦荡,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先锋分子。

最后,李桢老师表示作为曾经的基层团干部和现在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做好党联系广大青年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做到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磨砺青年,与关键处服务青年。

8097B

接着,支部副书记张炜烨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并就大会中的四大精神与五大模范展开深入的学习。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接过历史赋予的使命,不断大胆地向前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我们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永远不变。让我们把对理想的不懈追求转化为理性与责任,把党的嘱托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之中,以实践与探索推动社会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我们的青春。


学习心得节选

86F9E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邃、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是广大青年成长的灯塔、奋斗的指南,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嘱托,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哪里需要哪里冲,将个人奋斗融入社会发展之中,以拼搏描绘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以行动喊出青年最有力的宣言。

——18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党员 陈红霞


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出生在一个经济高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美丽中国,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当初无数的热血青年用生命换来的。青年是未来祖国的建设者,是未来祖国的顶梁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何建设好中国,让祖国在今后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是时代赋予我们当代青年人的新使命。我们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专业水平,还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勇立潮头,在学习和不久以后的工作岗位中发挥聪明才智,不断创新,担当奉献。

——18摄影专业学生党员 陈哲超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作为青年人,要敢于担当重任,听党话,跟党走,无悔青春,绘出灿烂华章。正如青年大学习中提到的,新时代,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用奋斗点燃青春,用实践探出真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也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应用到最广大人民群众所需要的地方。时代孕育了我们,也赋予了我们无限的希望,不管我们今后身处何方,都要秉持初心,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时刻响应祖国号召,做永远奋发有为的青年人。

——18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党员 张晚之


时光荏苒,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100周年华诞,我很庆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有机会见证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去完成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从初中到现在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是团组织引领我走到这里,一百年风雨同舟路,一百年团旗耀征程,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青春逐梦正当时,让我们去当炬火,去化作那道光!

——19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党员 汪敏慧


共青团的百年是一部广大青年的青年运动史,是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百年峥嵘繁华依旧,回溯过往致敬先贤,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最令我动容的就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没错,当代的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生逢其时,我们应该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19摄影专业学生党员 余鑫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