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生生活园区 “朋辈引航,携手成长”朋辈导师互助活动的通知
2022-03-25 08:04     (点击: )

各班级同学:

   为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园区”工作,加强我校优秀之间的学习交流,发挥我校优秀学生的优势,彰显身边榜样力量,引导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及个人综合素养,营造良好的生活园区学习氛围。学校积极探索朋辈思政教育新模式,依托学生生活园区“思政空间”平台开设“朋辈课堂”,旨在发挥朋辈学生党员、朋辈学生干部、朋辈优秀学生等示范引领力量,打造朋辈引路人,带动浙财学子全方面成长。

 

   一、活动主题

        朋辈引航,携手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至2022年12月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优秀学生作为朋辈导师,以艺术特长,手工技能,职业规划等内容为活动依托,在生活园区为学生提供小班化学习帮扶和专业技能引导等“朋辈课程”。通过活动,形成学生间“互帮、互助、共进步”的氛围,促进朋辈双方共同成长。

   五、活动形式

   1、学院推荐

    各学院充分重视“朋辈课堂”的作用,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深入挖掘优秀学生典型代表,强化朋辈交流与辅导,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请有意向的同学于3月31日前将《学生生活园区 “朋辈课堂”学院推荐表汇总表》(附件1)和被推荐学生填写的《学生生活园区 “朋辈课堂”自荐表》(附件2)送至邮箱707552938@qq.com

   2、自主报名

   有意向的同学通过微信扫描文末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31日。

   3、学生处组织遴选

  学生处根据报名结果组织遴选优秀学生并进行朋辈授课专项小班化辅导。 

  六、活动流程

  1、“朋辈课堂”开幕式

  举行“朋辈课堂”开幕式,学生处为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2、“朋辈课堂”闭幕式

  举行“朋辈课堂”闭幕式,优秀朋辈导师和优秀朋辈学员进行活动成果分享,学生处为 “优秀朋辈导师”颁发证书。

  七、考核评选

  活动期间,将结合“朋辈课堂”开展情况,对朋辈导师进行考核,分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各项等级可根据具体授课内容、授课时间给予相应的德育分、美育分、劳育分等加分,考核等级人数比例根据具体情况设定。 

  八、其他事宜

“朋辈课堂”中涉及的教材、活动用品等费用由学生处承担。如有其他疑问,请联系学生处张老师,联系方式:浙财大生活园区学工办邮箱319117575@qq.com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生活园区“朋辈课堂”学院推荐汇总表》

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生活园区“朋辈课堂”自荐表》

附件3: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生活园区“朋辈课堂”报名登记群微信二维码


 

 

 

 

 

 

 

附件【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生活园区“朋辈课堂”学院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生活园区 “朋辈课堂”自荐表.docx
附件【附件3:浙江财经大学学生生活园区“朋辈课堂”报名登记群微信二维码.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