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全国校园摄影巡礼”之浙江财经
2008-05-13 01:24 杨晓春 田聪    (点击: )

由浙江财经学院艺术学院摄影系和《影像视觉》杂志合办的“全国校园摄影巡礼之嘉年华”杭州站于513日中午12“登陆”我校。主办方带来了美女模特试拍,佳能单反相机试拍体验,“校园生活摄影大赛”颁奖、抽奖以及摄影大师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我校众多师生的参与,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首先进行的是模特现场拍摄活动,地点在艺术学院楼外的亲水平台,艺术学院摄影系师生及我校摄影爱好者纷纷举起相机猛按快门,不放过这次与模特超近距离接触的难得机会。

 试拍活动后进行的是摄影讲座,本次“摄影大师讲座邀请了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的国家级摄影师曹有康老师为同学们做精彩讲座。讲座主要内容是“魅力人物写真”,曹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名家作品,举例说明人物摄影应注意的问题及拍摄技巧,包括构图、光线、色彩等。强调拍摄人物时与模特沟通的重要性。曹老师建议大家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要更多的去拍摄,并敢于打破摄影规则,放手去拍,强调“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理念,让现场的摄影系同学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还请来了佳能公司市场部经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佳能消费级数码相机与专业级数码单反相机的相关知识,使现场的摄影爱好者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前,主办方为本次活动杭州站的获奖选手颁奖,我院摄影系05级学生李盈盈同学荣获一等奖,获得价值2500元佳能数码相机一部,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也大多为我院摄影系同学获得。

本次《影像视觉》杂志“全国校园摄影巡礼之嘉年华活动”,对与会的学生来说,一方面通过“校园生活摄影大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另一方面通过现场的一系列活动让每位学生都感到兴奋与开心,使得同学们更加喜欢摄影,了解摄影,为学生带来了一顿丰富的摄影艺术大餐。主办方对我校的良好摄影艺术氛围给予了好评,同时对我校师生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的热情表示感谢,并期待还能来浙江财经学院主办摄影巡礼活动。

活动相关信息介绍:

《影像视觉》杂志是高至传媒集团与英国Future Publishing出版集团进行版权合作推出的著名数码杂志《Digital Camera》中文版。《Digital Camera》杂志已在欧美三十多个国家发行,是欧美最有影响力的影像数码杂志。

“《影像视觉》2008年校园摄影巡礼——感受影像乐趣”主题活动,在高校中推广宣传《影像视觉》杂志,通过摄影比赛、摄影展览、现场试拍、作品分析、技术讲座、有奖问答等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广大高校学生在充分享受影像乐趣的同时,培养对摄影的兴趣和加强对品牌的认识。

2008上半年巡回活动时间表:
4月3  
珠海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4月15 
上海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4月18 
深圳   深圳大学
 
5月13 
杭州   浙江财经学院
 
5月23 
南京   南京师范大学
 
5月29 
广州   广州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