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品读经典 感悟人生—“艺起·朗读”活动​第一期顺利举办
2017-03-01 16:50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箐箐学子的课余生活,我院“品读经典 感悟人生—‘艺起·朗读’活动第一期于228日在艺术学院楼429室顺利举办。出席活动的有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徐晓珊、学院团委书记陈宝明、实习辅导员梅运田老师及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活动由陈宝明主持。

 

活动现场有“习语”近人的青春誓言,有勇于逐梦,超越自我的人生砥砺。第一位站起来的14级摄影1班宋华超同学深情朗读一段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青年学子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位同学讲到,青春是石,理想是帆,以青春之石,鼓足人生之帆,方能到达理想的彼岸,作为青年学子,应胸怀宽广,同时要脚踏实地,实干才能出成绩。14级平面班王筱彤同学通过分享自己阅读中的故事,感悟人生,讲到,人生要不断克服困难,敢于逐梦,方能超越自我。

活动现场亦有杨绛先生朴素优美的心路历程,更有第三杯咖啡的生活情怀。15级艺术经纪班严佳园同学朗读了杨绛先生《我们仨》中的一段话语,言语朴实,感情真挚,深刻凸显了学生独特的理解。15级艺术经纪陈涵婷同学朗读了一段小故事《待用咖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传播生活中的善意,让爱漫人间。

活动现场,学院团委书记陈宝明积极与学生互动,分享了自己对诗歌的独到理解,讲述了自己求学以来对诗词,对理想的执着与坚持,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去追逐人生理想,敢于挑战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目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应强烈,纷纷表达自己的人生感悟。13级摄影1班俞颖同学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四位同学的朗读都非常引人入胜,书籍是我们与世界伟人交流最有效的途径和方式,读书,能使我们成为更优秀的人,希望在以后的朗读分享中能够多多听到一些关于我国古代的优美诗词。14级摄影1班楼珂瑀讲到,今天早上刚刚被安利了董卿的朗读者,今天中午就发现学院已经开始在举办我们学院的朗读者活动了,就像董卿所说的,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关注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结合,这就是这个活动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