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要明白自己喜欢什么,不要觉得无奈” ——金浩森校友摄影分享会
2017-11-07 17:15     (点击: )

11月4日,浙江财经大学2017年校友值年返校日活动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我院2009届校友金浩森应邀参加“最美校友”颁奖仪式,同时作为俱乐部副主席参加校友俱乐部(书画摄影)成立暨展览开幕式接受聘书。而后,金浩森校友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了摄影分享会,与师生近距离交流,分享会由曹超教授主持。

金浩森,1986年11月21日出生,独立摄影师,平面设计师,民宿主理人,策展人,2009年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专业。2009年与文子成立MOON工作室,首开巡拍先河,由此和《爱格》杂志结缘。2013年,开始接拍商业广告和婚纱旅拍,获2013年度POCO网站最高人气个人空间奖。2014年,金浩森和文子成为杨幂刘凯威婚礼的指定婚礼跟拍摄影师,并相继为迪丽热巴、杨紫、邓家佳、孙坚、张云龙、刘同、白敬亭等明星拍摄写真。2015年出版图文集《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并受邀在台北举办主题摄影展。2016年在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8号创建“别止”,成为“别止”民宿主理人。2017年,阔别读者粉丝两年,金浩森与文子携合著图文集《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回归。

从懵懵懂懂的大学时代,到刚毕业时北漂求职的迷茫期,再到初出茅庐摸索前行的创业初期,最后到如今业务不断拓宽和壮大的发展期,金浩森校友真诚地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人生经历与经验所得,为学弟学妹在专业选择与深造以及就业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听众们也纷纷高举双手,争夺提问机会。金浩森校友认真聆听并回答了每一个问题,与台下师生积极互动。分享会上,200余座的学术二报座无虚席。

关于摄影,金浩森校友谈道,现在行业里摄影师非常多,一翻微博就能找到特别多技术精湛的摄影师,但风格都是大同小异。摄影不能盲目跟风,如果只为了赚钱糊口,学三分就好,但是想要做好就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特色,与众不同很重要。关于人生,他说道,不要着急,要好好去考虑自己的人生,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要明白自己喜欢什么,不要觉得无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