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双代会顺利召开
2017-11-24 11:10     (点击: )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学校更名大学后第一次党代会、团代会精神,全面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时期,按照学校发展和校团委、校学生会的工作要求,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月18日下午在7号楼艺术学院112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曹桢、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咏、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陈宝明,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陈思璇,艺术学院团学代表出席了会议。

C7BB7

随着国歌的奏响,艺术学院双代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9A793

院团委书记陈宝明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大会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委员会委员,探索新时期团学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确立今后学院团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大会的顺利召开必将对推进学院新一轮的团学改革与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4B2D6

校团委书记曹桢代表校团委致辞,对我院召开“双代会”表示热烈祝贺,对艺术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立足实际对学院今后的团学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二、勇担时代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三、提高服务意识,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四、结合专业特色,夯实基层团学组织建设。她谈道,艺术学院是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学院,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几年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取得了明显成效,学生共成功申请专利137项。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艺术学院团学工作成绩斐然。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艺术学院团委一定会秉持浙财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负重托,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艺术学院团学工作新发展,扎实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7F17B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咏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院的团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二是重视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艺术专业优势。方书记表示,去年11月我院召开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并提出了“坚定不移抓质量,凝心聚力创特色,努力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的奋斗目标,希望艺术学院团组织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凝心聚力求发展,锐意进取促改革,不断取得团学工作新进展。

87BC3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章立峰代表兄弟学院致辞,他表示,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是艺术学院青年学生和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学生和团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扬民主,同心协力,将本次大会开成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7F346

校学生会主席陈思璇代表校学生会致辞,她表示,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使艺术学院学生会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即将诞生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能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负历史使命,紧扣“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精神,在学校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为艺术学院的各项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随后,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和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与会代表听取了上一届团学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团学工作报告(草案),最后,在差额选举,一人一票的原则上,监计票人员严格遵循程序要求对有效票数进行了统计,并由总监计票人即时宣布了各候选人得票情况。最终由此选举产生了艺术学院新一届团员、学生委员会成员。

院团委书记陈宝明致闭幕词,宣布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236EC

295D1

这次大会始终秉承我院团委、学生代表大会宗旨,展现出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大会继往开来,在充分肯定了过往成绩的同时,成功打开了我院团学工作新格局。大会期间,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大会,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积极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会作为引导我院学子和团员青年努力学习,求真务实,奋力拼搏的重要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校团委、校学生会的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院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承担的光荣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我院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寄予了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大会凝聚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记录了与会代表的热情参与和努力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以这次大会的精神为动力,面向未来,面向新世纪,奋斗拼搏,积极开拓工作新领域,热情且富有成效地完成各项工作。

当前,我们正处于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们要携起手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院学生与时俱进,勤奋努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实现学校确立的目标和为建设富有特色的创新创业型大学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青年才智。

E4BC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