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团学动态
初创 | 第六届展卖会正式开幕
2020-12-15 11:07     (点击: )

1215日下午,艺术学院第六届“初创”作品展卖会开幕式在艺术学院楼大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曹桢、校团委书记陆颋浩、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金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鸽应邀出席,学院院长邵大浪、学院党委书记林亚芳与上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芳主持开幕式。

 


邵院长致欢迎词,首先向到场的各位来宾和在展卖会筹备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着重强调了举办展卖会对同学成长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此次展卖会的主要作品类型,表扬了参展学子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作品不仅是一次学业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体现精神风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一次完美呈现。最后鼓励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勇于探索,通过专业实践成长成才,将“初创”打造为学院学生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学院双创人才实践育人的一张“名片”、学校美育教育的重要载体,并预祝了本次展卖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曹桢老师对“初创”六年来的成长表示了肯定,点赞了今年展卖会“艺心向党,筑梦前行”党建主题单元展,同时对未来的“初创”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注重专业实践,树立双创人才培养新标杆,真正成为同学们展现才华的沃土;二是优化平台层次,打造校园美育教育新样板,成为全校师生感受艺术文化的乐土;三是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优良文化传承新高地,真正成为思政教育与美育教育相结合、文化传承与艺术熏陶相辉映的热土。



策展人叶盛老师讲话,他首先谈及了自从接手展卖会后一些工作情况,强调从策展到布展,从筹备到开幕,主要由学生自己来完成,希望学生能够从中得到经验,帮助他们成长。紧接着简单说明了展卖会的作用与意义,同时希望此次展卖会不仅给学生创造展示实践的平台,也能够给艺术学院创造创业的试验田。最后预祝本次展卖会作品大卖。



优秀作品代表余柳斌首先很感谢展卖会对自己的帮助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讲述了学生会为展卖会的一路付出。



   

  开幕式最后,由校团委书记曹桢老师宣布开幕,为期一周的艺术学院第六届“初创”展卖会正式开幕。



   观展过程中,老师们对于各个作品进行评价与探讨并由此延伸到对艺术学院今后教学方面的意义与规划,展品作者们也对前来观展的观众们进行具体讲解。


艺术是满天渺小的繁星

照亮长途漫漫

艺术是冬日里那缕阳光

温暖心尖寒冽

艺术是无缝里顽强挣脱的野花

装饰无奇生命

生活不会索然无味

永远保持一颗对艺术的初心

你所见到的世界会格外灿烂

预祝艺术学院第六届初创展卖会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